档案馆馆长职责

档案馆馆长岗位职责
1、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,主持档案馆全面工作,完成校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。
2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、政策、法规,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。
3、制订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规划及年度经费预算、年度设备添置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4、制订学校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、工作细则、岗位责任制和档案业务建设规范,并组织施。
5、指导、监督、和检查馆内各科室工作情况,及时总结经验,改进存在的问题。
6、组织馆内的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,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水平。 
7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档案工作人员的思想、业务考核等工作。
8、开展专(兼)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,有计划地对专(兼)档案工作人员进行培养,并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的评优活动。
9、领导和组织学校档案工作网络的各项活动,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档案工作协会的学术活动,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科研活动。

10、负责检查和监督档案馆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执行情况,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。

11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